我教阿娜生豆芽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 涛
2015-07-20 15:12

2011届实习学员邱亮来自山东菏泽,父母在老家经营豆芽生意,小邱从小对豆芽情有独钟,可来到老乡家实习了已经一个多月,却从没见过豆芽。

这天,他好奇地问阿里木达达到底怎么回事。达达解释道:这里的维吾尔族群众不会生豆芽,也就没人吃。

“豆芽菜营养丰富、口感清爽,方便种植易生长,不吃太可惜了”,想到这里,小邱决定把这个小手艺教给阿娜。为确保“初战告捷”,他先偷偷打电话请教妈妈,询问了生豆芽的技巧和注意事项。随后,小邱找来一个大瓶子,在底下钻了几个眼,同时,把瓶口部分剪掉,再把绿豆泡在水里,直到小芽钻出绿豆皮,最后把这些泡好的绿豆装进瓶子,每天定时浇水。

几天后,一瓶嫩生生的豆芽生长出来。实验成功,激动之余,他马上找到阿娜,用维吾尔语一五一十把整个制作过程详细介绍了一遍,并手把手地带着阿娜把实验的步骤重新做了一遍。

等豆芽生长好,小邱做了道“清炒豆芽”,阿娜尝后赞不绝口。如今,豆芽菜已成为全村的“名菜”。

(一大队学员二队四区队学员杜麒麟 讲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