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娜的红头带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 涛
2015-07-20 15:14

2012年5月6日,实习学员霍建峰和陈明浩像往常一样,起床、洗漱、吃饭,正准备去参加实习辅导,出门时却发现躺在床上的阿娜脸色发白,陈明浩上前问道:“阿娜你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要不要我们陪你去医院?”“不用不用,就是有点头疼,老毛病了,不碍事的,你们赶紧去上课吧。”阿娜虽然声音虚弱,但一直挥手催促着,他们只好倒了杯水便出门了。

没想到的是,当小霍和小陈下课回到家时,眼前的一幕让他俩惊呆了:灶台前,阿娜瘦弱的身体吃力地躬着,旁边的木柱上挂着一个输液瓶,左手插着针管,右手拿着锅铲费劲地挥动着。看到他俩进来,阿娜转过身来,只见她额头上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流,可能是头疼难忍的缘故,阿娜找了根红色的布带系在额头,也早已被汗水浸透。

“阿娜,您都头疼成这样了,让我们来。”说着,陈明浩抢过阿娜手中的锅铲,霍建峰扶着阿娜走向床边。“没事的,我已经好很多了,你们不用担心我。”阿娜安慰着他们。

从那以后,他俩不仅包揽了各种家务,还在课余农闲主动照顾阿娜。少了家务的劳累,阿娜的身体逐渐硬朗起来,头上的红布条也随之消失了。阿娜的嘴角多了慈祥的笑容,逢人便夸:“我们家的汉族巴郎子真懂事!”

(一大队学员七队一区队学员 赵洪磊 讲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