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送瓜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 涛
2015-07-20 15:17

2014年10月17日上午,哈拉玉宫乡村民们早早提着奶茶、鸡蛋、馕饼来到乡政府大院,为实习结束的54名学员送行。一大早,朱刚勇家的两个小妹妹就开始闹腾了起来,红扑扑的小脸蛋上挂满了晶莹地泪水,紧紧的拉着小朱不让上车。

在她们的百般哭求下,达达阿不力米提开着车带着两个小妹妹紧紧跟在车队的后面,一直把学员乘坐的大巴送到20公里以外的火车站,直到目送列车驶出站台才肯离开。

列车上,大家的脑海里还闪现着与老乡们依依不舍的场景,眼里还噙满离别的泪花,忽然,坐在后面的一个同学指着一辆紧跟后面的车说:“这车好像一直在追我们……”大家纷纷向车后方看去。“这不是我家的阿卡吗,是我家的阿卡!”学员王进宝愣了一下,他一边喊着,一边向大哥挥手。

恰到路口红灯亮起,王进宝示意司机停车,这时阿卡的车也迅速靠近停下。只见阿卡从车里抱出一袋哈密瓜向学员们的车厢跑来。他用尽全力将哈密瓜扔给了车厢后排的学员,大声说:“这是自己家种的瓜,甜!”不由分说,阿卡转身回到自己车里。

红灯即将结束,来不及推辞的学员们愣住了。那一刻,车厢里一片寂静。学员们不约而同地举起手,向阿卡敬礼。

(一大队学员二队政治教导员王浩超 讲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