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撤离中外公民:果断勇敢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清晗责任编辑:毛志文
2015-08-06 09:28

我是一名操舵兵,我的值班部位在驾驶室,在我的头脑中舰长就是一名“硬汉”舰长,我们三进三出也门撤离中外公民时,情况复杂多变,航行资料不全,港口陌生,港口形势严峻,这不仅考验的是舰艇操纵水平,还有各种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这对驾驶室每一位值班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心理素质都是一个巨大考验。枪响也罢、炮鸣也好,但只要舰长在驾驶室我们就觉得天塌不下来,我们就能正常发挥操纵水平。其实不管什么领导,能让下面人觉得跟着他干很安心,我就觉得这是一个称职的好领导,我们舰长就是这么一个领导。

在护航期间,对于我来说,对舰长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也门撤离中外公民中,舰长那沉着冷静、果断勇敢的作风。第二次进亚丁港,港内硝烟弥漫,炮弹横飞,对于等待撤走的公民来说,多待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舰长深知这个任务就是和时间赛跑,必须安全、迅速的进港靠码头。虽然外部环境十分复杂,但是在操纵舰艇时,舰长的口令洪亮、思路清晰,用他自己的沉着为大家的心里挂了一份安心,用他的冷静为大家减少了一份紧张。进港前一天晚上,舰长带领航海干部,认真分析港口资料与数据,制定出了最高效的、最安全的靠码头方案,一直熬到深夜,为第二天进港撤离公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