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长是个“全能通” 令专业人士折服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建波责任编辑:毛志文
2015-08-06 09:32

在我们眼中,无论是平时的小细节还是重大任务,舰长的标准都是始终如一,严格要求。

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两件事。一是2014年8月导弹实射任务准备,我舰在任务期间要实射2枚舰舰导弹,这是我支队驱护舰首次实射该型反舰导弹。接到任务后舰长首先召开了任务部署会,制定了具体到小时的任务准备工作计划。拟制方案预案,初稿出来后,舰长要求按方案预案想定的情况逐一进行实际操作,在操作过程中发现问题,找出不足,进一步完善,最终达到制定的方案预案能够最贴近实战、最能够发挥该型导弹的技战术性能。装备检测,在保障场所及业务部门检查完毕确认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舰长又亲自检查了每一个导弹操作装备,并发现了直流电源在启动时有异响的问题。虽然经厂家检查后确认不影响使用,但舰长的那份细心,那份责任,却时刻影响着我们。

另一件事则体现出舰长干工作认真细致,勤于思考,善于总结。在每次进行主炮射击后,舰长都要求我们部门主炮区队认真细致的总结一下,每次他都会亲自参加总结会,每次参加之前都会认真的把射击时的视频和数据仔细的研究一下,总结时总是带着我们查找分析问题,把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到,对于一些专业的问题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每次总结会都开得很热烈,甚至有时会跟大家争论起来,但都是为了工作,直到得出一个满意的结论,他这种对工作的钻研劲头令我们感动,他宽广的知识面也常常令我们这些专业人士折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