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2015年全国两会报道>>报告解读>>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的100条“干货”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康哲2015-03-05 10:28

政府建设

81、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82、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尽量采用购买服务方式,第三方可提供的事务性管理服务交给市场或社会去办。

83、全面实行政务公开,推广电子政务和网上办事。

84、以权力瘦身为廉政强身。

85、对腐败行为,无论出现在领导机关,还是发生在群众身边,都必须严加惩治。

86、完善政绩考核评价机制,对实绩突出的,要大力褒奖;对工作不力的,要约谈诫勉;对为官不为、懒政怠政的,要公开曝光、坚决追究责任。

民族、宗教、侨务

87、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加大对欠发达的民族地区支持力度,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推进兴边富民行动,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及特色村镇,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88、组织好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

89、促进宗教关系和谐,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90、更好发挥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推进中外交流合作的独特作用,使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向心力不断增强。

国防

91、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统筹抓好各方面各领域军事斗争准备,保持边防海防空防稳定。

92、全面加强现代后勤建设,加大国防科研和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建设力度,发展国防科技工业。

93、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

94、加强现代化武装警察力量建设。

港澳台

95、全力支持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和政府依法施政,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进民主,促进和谐。

96、巩固两岸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保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方向。努力推进两岸协商对话,推动经济互利融合,加强基层和青少年交流。

外交

97、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我国公民和法人海外合法权益,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98、深化与各大国战略对话和务实合作,构建健康稳定的大国关系框架。

99、全面推进周边外交,打造周边命运共同体。加强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维护共同利益。

100、办好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相关活动,同国际社会共同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国际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