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2015年全国两会报道>>国防声音·代表委员关心啥>>政协委员>>正文

李鸿:为军队退休职工寻找“安置路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旗 卜金宝责任编辑:张琴2015-03-06 20:51

去年以来,军队政协委员把目光聚焦到离退休干部、退役士兵、退休职工身上——

完善待遇,他们一个也不应少

■记者 张旗 卜金宝

李鸿委员——

为军队退休职工寻找“安置路径”

“军队非军籍职工也应同现役军人一样,享受到国家和军队发展带来的红利。”军队政协委员、空军某基地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李鸿在调研中发现,作为我军人员构成的一大特色,军队营房维修机构等社会服务设施还存在着一定数量的军队非军籍职工。

如今,这批职工逐步到达退休年龄,但由于缺乏具体操作层面的细节条款,一些部队在具体执行中,基本将职工退休安置简化为就地安置。

“这对于驻大中城市部队的职工来说正面作用明显”, 李鸿委员说,“但对于驻边远艰苦地区部队的职工来说,就未必如愿。”她建议,要进一步制定清晰的非军籍职工移交安置政策,明确职工可以回原籍或随军人配偶退休、转业安置的具体办法,理顺养老和医疗保险制度逐,解除军队非军籍职工的后顾之忧。

(中国军网北京3月5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