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2015年全国两会报道>>军委总部领导活动>>正文

许其亮参加全国政协军队特邀组联组讨论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昌伟 张旗责任编辑:遥远2015-03-07 16:51

许其亮参加全国政协军队特邀组联组讨论时强调

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智慧力量

张庆黎一同参加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王昌伟、记者张旗报道:今天上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军队特邀政协委员55组、56组举行联组讨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看望军队特邀组委员,参加联组讨论。

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一同参加。

联组会上,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联系国防和军队建设实际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表示,李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与会人员反响强烈,人民群众纷纷点赞,国内外媒体评价正面;作为政协委员,一定以饱满政治热情开好这次会议,完成好大会赋予的各项任务。杨国海、王兆海、关凯、贾永生、张鹤田、田义功6位委员就维护新型领域安全、改进自主择业军转干部管理服务工作、改进退役士兵安置政策、加强对军队有偿服务管理等作了重点发言。

听取军队特邀组委员发言后,许其亮介绍了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新成绩新进步。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主席高度重视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部署,擘画新形势下政治建军新篇章,推动军事斗争准备迈上新台阶,强力推进正风反腐,吹响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新号角,指挥完成一系列重大任务,引领我军踏上强军兴军新征程,坚决捍卫了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全军官兵更加坚定强国强军的信念信心,增进了对党中央、习主席的信赖拥戴。今年是党和国家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拓前行的重要一年,也是强军蓝图全面展开实施的关键一年。全军和武警部队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决贯彻习主席决策指示,狠抓整顿、备战、改革、规划各项工作落实。要扎实开展“学习践行强军目标、做新一代革命军人”主题教育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不断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全面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切实把习主席的战略设计,变成建设新布局新任务,形成路线图展开图。

许其亮强调,人民政协地位重要、作用重大。希望大家认清军队政协委员的特殊角色、肩负的特殊责任,强化光荣感使命感,忠实履职尽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紧紧跟上思想步伐,思考问题站上位置,参政议政做到实处。要在党和国家“四个全面”新布局新部署下,紧贴今年军队工作重点,以及建设法治国家、法治军队等,为强国强军积极建言献策。要带头拥护和支持改革,做改革的促进者,自觉在大局下行动。要争做改作风倡新风的模范表率,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带头落实作风建设有关规定,永葆革命本色,不断焕发新的荣光。

四总部领导王建平、殷方龙、孙黄田、王力,军委办公厅领导,以及全国政协办公厅、国务院有关部委领导等参加看望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