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2015年全国两会报道>>要闻>>正文

两会议政录:前行的航标 奋进的号角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记者 卜金宝 张 旗 洪文军责任编辑:郑文达2015-03-09 04:19

连日来,军队政协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普遍认为报告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改革发展民生的主题,回答了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是一个凝神聚力、催人奋进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必定会焕发出更大的生机和活力。

徐一天委员: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振奋人心。其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部分,我觉得符合当前我军实际。近年来,国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并取得了许多成果,但在一些地区和领域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我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二要深化改革,建立高效的基础设施军民融合机制;三要尽快完善相关法规制度,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

苏士亮委员:就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部分,提三点建议:第一,要扎实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以领导管理体制和联合作战体制改革为突破口,推动和促进其他各项改革;第二,要加强军民融合顶层设计,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步伐,应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和任务分工,使融合发展真正落到实处;第三,要加大对《军事设施保护法》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完善配套法规,确保军事设施安全、保障军事活动正常进行。

江建曾委员:2014年,我国在经济建设和社会改革领域都取得了巨大成就,令人振奋和鼓舞。我建议:一是要继续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秉持发展是硬道理的理念,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二是要抓好社会稳定,特别是在当前社会矛盾错综复杂、相互交织的背景下,尤其要团结各方面的力量,共同做好稳定工作。

张宝书委员: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会会精神,符合中国国情,顺应民意。我建议:第一,要适当充实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内容,特别是要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发展变化,对国防建设总体思路、有效履行使命任务、充分发挥职责作用,作更充分的阐述;第二,可适当增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述;第三,要增大对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表述的分量,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士气。

关凯委员:政府工作报告符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了准确判断,提出了具体应对措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去年在面临各种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下,经济发展能够取得目前的成绩,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以及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各级政府必须积极作为、锐意进取,焕发新的活力和动力,确保经济顺利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