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2015年全国两会报道>>两会日志>>3月10日>>正文

安监总局:2014年煤矿事故死亡931人 比2002年降86.7%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张琴2015-03-10 17:39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人民网前方报道组)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今天下午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杨栋梁,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黄玉治,新闻发言人黄毅就强化依法治安、加快推动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根本好转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杨栋梁表示,因我们国家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生产国和消费国,去年世界的煤炭产量是79亿吨,我们国家是38.7亿吨,接近一半。我们的煤矿工人常年在这种阴暗潮湿的巷道里劳动,劳动强度大、风险大。所以我们始终把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作为我们工作的最高职责。

这些年来经过努力,应该说局面、形势有了很大的好转。2002年是我们历史上矿难发生最多的一年,那一年因矿难死亡7000人,去年也就是2014年煤矿事故死亡是931人,下降了86.7%,而且这是在煤炭的产量从当年的10亿吨增加到38.7亿吨的情况下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