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2015年全国两会报道>>两会日志>>3月11日>>正文

万钢:“天河二号”连续四年居世界超级计算机榜首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任编辑:张琴2015-03-11 11:42

央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11日举行记者会,邀请科技部部长万钢就科技改革与发展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在记者会现场,万钢表示:“我们的战略高技术研究是“蛮拼”的,“天河二号”连续四年居世界超级计算机的榜首,航天探月按计划顺利进行,大家都从电视上看到了相关消息。

“高分二号”卫星提高了中国民用遥感水平。“快舟二号”成功升空,也提升了我们应急观测的能力。深水钻井平台、深海探测获得高产油气流。“蛟龙号”持续进行远洋的深海科学探索,无人潜水作业系统实验成功。杂交水稻百亩均产量超过1000公斤,又创下了一个世界纪录。中国云的研发,形成了系统解决方案,支持着阿里、百度等云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