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2015年全国两会报道>>两会日志>>3月14日>>独家报道>>正文

陈林:永远冲在拆弹战场最前沿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扶 满责任编辑:黄杨海2015-03-14 07:54

陈林代表——

永远冲在拆弹战场最前沿

■本报记者 扶 满

陈林

听闻军队人大代表、兰州军区某部高级工程师陈林在拆弹“战场”上,常年与死神掰手腕,一种敬佩之情在记者心中油然而生。

3月12日,陈林作为军队基层人大代表,受到习主席的亲切接见。“和习主席握手,一定很激动吧。”

陈林代表幽默地说:“我这手太粗糙了。”看到他摊开的双手,记者着实惊讶——手指因长期接触腐蚀物品已变成了蜡黄色,手掌磨起厚厚的老茧,手腕上还有几道拆弹时被划伤留下的疤痕。

“昨天习主席嘱咐说,你们的工作危险性很高,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我听后心里感觉很温暖。”陈林代表说。

这位有着37年兵龄的老兵,在拆弹战场上经历了许多次生死考验。“怕过吗?”面对记者的追问,陈林代表微微一笑:“谁能不怕,但这就是我的职责。”

“再过几年就该退休了,但拆弹事业还要继续下去。我要把这些年的经验总结好,让战友们少走些弯路。”陈林代表说,“随着拆弹技术改进创新和操作规程日益规范,拆弹兵的安全会越来越有保障!”

“感谢各级组织给了我那么多荣誉。”陈林代表说,“就拿昨天接受习主席接见来说,能安排我参加,是对我的厚爱。”

“只要部队需要,我就不会离开。”陈林代表说,大会结束后,他依旧会带着官兵们走向战位,冲在拆弹战场最前沿!

(本报北京3月13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