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某旅组织官兵走进烈士陵园重温烈士故事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陈利 王端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5-04-02 15:20

陆军第12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走进烈士陵园重温烈士故事

烈士墓前铸魂 强军誓言励志

烈士纪念馆里聆听激荡人心的故事。唐青松

本报讯 记者陈利、通讯员王端报道:3月21日上午,华东某烈士陵园上空回荡着一声声铿锵誓言:“苦练精兵为打仗,时刻准备上战场!”这是陆军第12集团军某旅数千名官兵发出的强军誓言。该旅政委罗健告诉记者,清明前夕,他们组织官兵走进烈士陵园,重温烈士故事,在声声誓言中铸魂励志。

站在烈士墓碑前,高炮一连排长李密作了题为《踏着先辈的足迹前进》的情景演讲:“如果把军人比作一柄利剑,血性就是锋利的剑刃。烈士们面对强敌一身肝胆,他们用行动告诉我们,军人缺什么都不能缺血性担当!作为英雄传人,我们更应该把血性融入血脉,敢打敢拼、敢于牺牲……”激情澎湃的演讲,让官兵们个个热血沸腾。

“英勇善战的部队是打出来的,血性十足的军人是练出来的!”敬献花篮、凭吊英烈之后,官兵们现地展开讨论,对照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要求,找差距、砺斗志。女兵关娇纯在重走烈士战斗遗址路上,脚上磨出了几个大水泡。“袜子和脚底黏在了一起,每次抬脚落地,都疼得钻心。”尽管如此,这位娇小的女兵还是坚持背负着30多公斤重的战斗装具走完全程,坚决不上“收容车”。她说:“烈士们在这片土地上战斗,连丢掉性命都不怕,我岂能因为这点儿疼退缩?我想用实际行动证明,先烈们身上的那股血性,如今依旧在我们这代军人的血液里流淌。”

“先烈浴血奋战,换得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实现中国梦、强军梦,需要我们把心思和精力放在练本事谋打仗上”“平凡的岗位是练就过硬本领的平台,我要在训练场上不断刷新自己的纪录,不断超越别人的纪录,做一名随时准备上战场的钢铁战士”……置身烈士陵园,一句句铿锵誓言令人振奋;走出烈士陵园,一个个新一代革命军人正在成长。

(《解放军报》2015年4月2日04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