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进中国·精彩故事:全军和武警部队从严治党这一年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黄超责任编辑:张琴
2014-12-29 04:15

回眸镜头③:全军政治工作会议

关键词:把党性原则在全军牢固立起来

历史往往在经过时间沉淀后可以看得更加清晰。85年前,我军政治工作在古田奠基,新型人民军队在古田定型;85年后,我们重回古田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接受思想和精神的洗礼,重整行装再出发!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引领。习主席的重要讲话追根溯源、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从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了党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军队的一系列重大问题,确立了党在强国强军征程中政治建军的大方略。这次会议贯彻整风精神,研究解决新的历史条件下党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军队的重大问题,不遮不掩、刨根问底,表现出直面问题的政治勇气和革弊鼎新的使命担当。

在对习主席重要讲话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我们深入一线部队,重点围绕如何把党性原则在全军牢固立起来这个话题展开调查研究。通过“把党性原则牢固立起来”栏目,连续推出《身边时时有把从严的“戒尺”》《练好看家本领 用好“定海神针”》《从严治党,从严肃党内生活做起》等深度报道。借助这个窗口,展示部队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从灵魂深处反省、从具体问题上纠治、从知行合一上正形所做的积极探索。

从部队来稿中,我们越加深切地感受到,习主席发出向沉疴流弊开战的战斗号令,正是我们党有自信、有正气、有力量的表现。下一步,我们会力度不减抓好学习研究,与各级党组织一起深入探讨如何把习主席重要讲话提出的创新思路、决策、部署更好地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军队党建工作的实际行动。

(《解放军报》2014年12月29日 07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