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凝神聚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一伟 扶满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3-08 04:10

王国生代表: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全面充实,对去年工作讲成绩和问题很客观,对今年的工作部署和措施讲得很明确。感受较深的有三点:一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把握更加清晰,对经济社会发展理念的认识更加科学,工作指导的思想更加务实。二是政府主动作为破解难题。三是坚持攻坚克难、勇于进取、依法行政,树立了良好形象。政府自身要求严格、谨慎做事、用权不任性,得到群众高度赞扬。

李长才代表:总理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眼现实问题和长远发展,对今年工作提出了科学安排。报告从我国发展转型的实际出发,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指明一条符合我国实际的发展新路。为此建议,一是总结创新发展经验,引导人们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依靠深化改革、创新驱动来干事创业。二是在政策制度上特别是税收、贷款上大力优惠小微企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三是从国家层面发挥先进科技成果作用,致力推进我军装备现代化,逐步使我军装备科技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杜恒岩代表:报告用平和的语言、详实的数据,说出了政府的执政理念、工作成绩和下步规划,赢得了代表一致认可,我完全赞成。党的十八大之后,我国经济社会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过去一年来,政府工作惠及民生更加全面,正风反腐力度空前,外交工作亮点很多,是不平凡的一年,值得点赞的一年。当前反腐败到了关键时刻,要拿出刮骨疗毒的勇气,无论涉及到谁,涉及到什么情况,都要一抓到底。今年,军队建设发展到了上台阶、迈大步的关键时刻。这次改革是个起点,也是个节点,非常关键,要科学论证大力推进。

陈国令代表:我感觉政府工作报告有四个鲜明特点:一是坚决贯彻习主席、党中央战略部署,坚决贯彻十八大精神。二是改革力度加大,步伐加快。三是接地气,紧紧抓住了民生问题。四是注重建设廉洁政府,秉承了依法行政、廉洁从政的执政理念。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围绕强军目标推动部队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坚定不移地抓好军事斗争准备,坚定不移地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坚定不移地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

孙思敬代表: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分析形势深刻清醒,工作部署科学务实,具有很强的全局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感受深的有这样几点:一是展示了人民自豪、世界赞叹的成绩单。二是勾画了稳中求进、扬帆追梦的新蓝图。三是发出了深化改革、锐意创新的动员令。四是彰显了直面问题、攻坚克难的大气魄。五是贯穿了心系群众、关注民生的真情怀。武警部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实现强军目标,高标准履行好职责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作出积极贡献。

徐建中代表:李总理的报告,一如既往地接地气,一如既往地体现为人民,一如既往地体现中国梦,一如既往地体现高效率。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新年贺词上讲,“我们的各级干部也是蛮拼的”。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都取得巨大成就,我感觉党和政府真是“蛮拼的”。我建议:国防和军队改革要坚持强军目标牵引,坚持安全形势牵引,坚持使命任务牵引,坚持矛盾问题牵引。

白文奇代表: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思想求实、工作务实、文风朴实,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通篇贯彻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蕴含着爱民、护民、为民的执政情怀,是一个集中民智、体现民意,添动力、增实力、聚合力的好报告。提三点建议:一要防止经济发展速度滑出预期。政府要保持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平衡,督导地方政府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速度与效益的关系。二要力促改革措施在末端的落实。要着力确保各项改革的实施细则到位,实施行动到位,督促检查到位,教育引导到位,改革成效到位。三要加强军民融合顶层设计,做到四个跟上:体制机制跟上,政策制度跟上,行业融合跟上,技术转移跟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