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凝神聚力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刘一伟 扶满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3-08 04:10

刘振来代表: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讲得很好,去年工作干得好,今年工作谋划得好。我有几点感受:一是报告充分体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二是面对发展的风险矛盾分析得很深刻透彻。三是攻坚克难推动改革的举措很实。四是坚持把改善民生摆在突出位置,民之所愿成为工作的出发点。五是政府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精神值得称赞。

盛斌代表: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报告提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左右,我们应清醒冷静,全面客观分析不利因素,在看到挑战的同时,也要看到存在的机遇,坚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决心,7%左右的指标是完全可以实现的。经济社会发展到今天,我们要的是一个没有水分、能够实现的目标,这也体现出一种战略定力和时代担当。

杨成熙代表:总理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着眼发展、改革创新,简明扼要、重点突出。感受最深的:一是2014年工作回顾抓住了“稳”的主要标志,从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增强概括了“进”的总体特征,面对前进中的困难和挑战指出的问题,直面矛盾,头脑清醒,安不忘危。二是2015年工作部署,把握大势,着眼发展,扭住中心,科学统筹,对当前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分析透彻。三是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要求严、要求高,求实创新、关注民生,转作风、正风气,刀口向内解决问题,大幅减少行政审批事项。

郑传福代表: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驾驭全局、应对危机的卓越智慧,彰显了党和政府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贯穿了为民惠民、改善民生的执政理念,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展望未来,就军队而言,要把依法治军、从严治军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首要的是培养塑造官兵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紧迫的是构建中国特色军事法规制度体系,关键的是增强法规制度执行力,核心的是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努力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为维护国家改革发展大局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黄汉标代表: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稳中求进总基调把握得好,深化改革步伐走得实,为民惠民措施管用,作风建设导向鲜明,对报告完全赞成。建议:一是环境治理要动真格,通过依法治理、强化问责和全民动员、全民参战,打好全面治污攻坚战。二是发展要坚持高标准,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实现优质高效可持续发展。三是在弘扬正能量上加大力度,大力宣传党和军队优良传统,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

许林平代表:政府工作报告所提目标明确、内容全面、举措系统、成绩客观。建议:一是要靠不断的科技创新,形成新的产业和市场,引领经济不断向前发展。二是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水平的同时,兼顾中国劳动力就业问题,共同保持社会的发展进步。三是改革医疗体制和制度,大力发展医疗服务保障事业,贯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民之疾苦、国之要事,教育和医疗必须大力抓好。

秦卫江代表:李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内容务实。过去一年,尽管国际形势多变,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大,但就在改革、发展与稳定各种矛盾交织的情况下,政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甚至超出预期目标。对2015年工作,总体感到部署周全、重点突出、鼓舞人心,符合“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建议:一是加大对食品、药品安全的关注力度。二是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提高环境执法的严肃性。

贾晓炜代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讲形势有深度,讲成绩很客观,讲问题不遮掩,讲打算很务实,很提士气、很接地气、很有底气。感受较深的有三点:一是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发展成功“换挡”,结构不断优化,加减法做得很好,将经济运行控制在了合理增长区间。二是深化改革步入快车道。通过简政放权,有效改变行政审批权力过于集中的状况。三是关注民生交出好成绩。始终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加大了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力度。

李志坚代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文风朴实,总结成绩客观实在、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入透彻、提出目标科学准确,通篇贯穿、体现和彰显了我们党和政府实事求是、科学严谨的务实精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一贯理念,深化改革、推进发展的坚定决心。报告给我印象最深的有四点:战略定力强、发展质量好、惠民措施多、作风转变大。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解放军报》2015年3月8日03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