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四个全面”吹响治国理政新号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军报聚焦>>正文

军队人大代表热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祖荣责任编辑:吕欣彤2015-03-09 05:04

紧跟“领路人”——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中国道路、增创中国优势

提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都军区某部副指导员颜建刚代表深有感触。他向记者回忆起了一个铭记在心的日子,2012年11月15日。那一天,刚刚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的习近平,用质朴的语言,道出了全国人民心中的梦想——

“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期盼孩子们能成长得更好、工作得更好、生活得更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话语朴实,却字字千钧。“我是从云南农村走出来的孩子,习总书记的话说到了我和乡亲们的心坎上。”颜建刚代表说。

作为一名研究政治工作的学者,空军指挥学院教授苗润奇代表非常关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甘肃、湖北、湖南、内蒙古、新疆、福建、江苏、云南……”盘点两年多来习总书记足迹所到之处,苗润奇代表感慨地告诉记者,从西部边陲,到塞外边疆,再到较为富裕的东南沿海省份,习总书记奔波谋划发展大计,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

在苗润奇代表的笔记本上,摘录有习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最根本最紧迫的任务还是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一个民族都不能少”“决不能让一个苏区老区掉队”……苗润奇代表说,这一系列重要论述,抓住了当前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瞄准的是经济、社会和人的素质的全面提升,科学回答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临的诸多重大问题。

“从‘解决温饱’到‘小康水平’,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从‘全面建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提出、发展和完善,是几代中国共产党人接力探索的过程。”军队人大代表坚定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中国道路、增创中国优势,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