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四个全面”吹响治国理政新号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军报聚焦>>正文

军队人大代表热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目标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杨祖荣责任编辑:吕欣彤2015-03-09 05:04

锤炼“硬功夫”——

军队要能打仗、打胜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力量支撑

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讨论,在会场内外持续升温。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国家战略目标,军队不能置身事外,除了要积极参加和支援地方经济建设任务外,更要思考一个重大而现实的命题——如何维护好重要战略机遇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力量支撑。”驻埃及大使馆原武官戴绍安代表说。

中国对外交往不断扩大,与世界日益融为一体。如何确保中国贸易、能源和战略通道的安全?来自海军的代表在思索。有的建议,加快海上军事行动立法,更好维护国家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有的提出,要在远海训练常态化的基础上,创新相关战法训法。

空军是战略性军种,在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全局中举足轻重。无论是小组审议,还是休息时间的探讨,来自空军的人大代表谈论最多的,就是如何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加快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在更广范围内维护国家利益。

大国重剑,雷霆万钧。二炮是我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我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来自二炮的人大代表在交流中形成共识,要以国家核心安全需求为导向,大力推进作战力量建设,不断巩固提升信息化条件下战略威慑和实战能力,维护我国发展战略机遇期。

“锤炼能打仗、打胜仗的过硬本领,需要牢固树立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一切训练活动都要围绕实战化这个鲜明主题展开,以实战催生战斗力,以实战检验部队训练成效,以实战牵引演习演练,以实战促进训风演风转变。”济南军区某部营长韩庆波代表说。

(本报北京3月8日电) 

(《解放军报》2015年3月09日 06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