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四个全面”吹响治国理政新号角>>全面从严治党>>军报聚焦>>正文

军队代表委员热议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旗 扶满 卜金宝责任编辑:张硕2015-03-12 04:10

锻造民族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

——军队代表委员热议全面从严治党

■本报记者 张 旗 扶 满 卜金宝

3月10日,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解放军代表团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图为会议开始前,代表们在相互交流。本报记者 穆可双

导言:回首中国共产党建党90余年来的风云激荡,中国的发展进步,生动诠释了一个真理: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构成了当代中国最为关键的“命运共同体”。

巨轮行稳致远,源于领航者的从容驾驭。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始终牢记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以高度的清醒和坚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变化是最扎实的答卷,事实是最有力的证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面对深刻变化的时代环境,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军。反腐倡廉纯洁队伍,正风肃纪凝聚人心,从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到清理“车轮上的腐败”,从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到肃清节日里的腐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党风政风为之一新,让党员干部深受警醒。全面从严治党,锻造坚强领导核心,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严字当头,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一条基本经验。站在新的历史关口,发展机遇前所未有,风险挑战同样前所未有,只有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增强忧患意识,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党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逆水行舟,一篙不可放缓;滴水穿石,一滴不可弃滞。当前,我们党正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在新的一年,如何进一步抓好党的建设,筑牢执政之基,是军队代表委员十分关注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