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四个全面”吹响治国理政新号角>>全面深化改革>>专家解读>>正文

彭小枫委员——

彭小枫: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牵引政府转变职能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卜金宝 张旗责任编辑:康哲2015-03-13 04:18

“要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牵引政府转变职能,增强改革的效果。”军队政协委员、第二炮兵原政委彭小枫说。

彭小枫委员建议:要切实增强各级政府转变职能的责任担当意识。不宜简单地把取消和下放的数量作为衡量和考核改革成果的指标,而应把政府职能是否切实转变作为重要的衡量标准;要法规先行,明晰权责,科学制定权力清单。简政放权、转变职能,能不能真放、实改,改到位、不反复,关键在于能否依法行政,于法有据;要整体谋划,协同推进,鼓励创新,加强指导。下一阶段的改革将涉及更多权力和利益的审批事项,需要加大指导、协调和沟通的力度;要开展广泛协商,通过组建审改咨询委员会等形式,听取专家、相关团体、个人对清理和保留审批事项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扬民主。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