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四个全面”吹响治国理政新号角>>全面深化改革>>军报聚焦>>正文

革故鼎新,深化改革布局清晰展现

来源:中国国防报作者:邢邦明 黎海军等责任编辑:张琴2015-03-19 10:13

完善实战化联动机制

——访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徐毅

■宋剑锋 本报特约记者 张 锋

“完善动员实战化联动机制,不仅能促进军地资源双向转化,更能有效提升国防动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的能力。”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民政厅厅长、江西某预备役师预备役副政委徐毅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谈到。

徐毅代表认为,三军联合作战已成为未来主要作战模式,它不仅要求平时的动员能力形成配套的机制和强大的基础,而且要求人力、物力、财力和科技力等各项战前动员保障“一次性到位”,这就要求必须建立完善联动机制。他介绍,为了完善动员实战化联动机制,近年来,江西省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江西省国防信息动员办法》等系列政策法规,增强了全省国防动员建设持续发展的后劲。

着眼新时期国防动员改革发展需要,徐毅代表建议,依托各级国防动员委员会,平时顶层规划、设计军地双方资源准备和力量建设,急时战时宏观调控军地两个系统的力量、物资、设施使用,逐步形成军地资源相互流通的动员机制。要把联合作战所需的各种力量列入动员对象,以信息平台建设为牵引,实现军地资源信息共享,确保动员主体实时高效调度各类资源,最大程度地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