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80后班长和90后兵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3-11 16:08

班长寇瑞瑞鼓励战士不仅要把精武精神写在石头上,更要刻在心里。

班长寇瑞瑞是典型的80后大学生士兵,长相喜气,性格乐天,他所带的班还被战友们冠以“喜羊羊”组合的美名。

别看“喜羊羊”班长喜气洋洋,班里几名战士刚下连时可是闷声闷气,无喜可言,这一度影响了训练热情。

班里的战友都是90后,深受网络影响,思维活跃,视野开阔,何不从兴趣爱好着手?爱琢磨的寇瑞瑞并不气馁,制订了他的“育羊”计划。

“给力军营,军营必将给力你”、“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一个传说”、“爱爬杆,爱玩线,爱五公里,我叫寇瑞瑞”……淘宝体、广告体、凡客体等网络语言开始充满寇班长的带兵生活。

寇班长找到了与大家的共同语言。“小羊”们也被寇班长的喜气感染,渐渐变得喜气起来。

接着,寇班长传授相声、小品等才艺“绝活”,“喜羊羊”组合开始形影不离,欢乐不断。

艺术语言不仅能温暖战士的心,更能增强带兵管理效果。

“抬头、挺胸,那是说我们要堂堂正正做人,不要畏畏缩缩;双膝后顶,是因为军人的腿不能软,不向任何困难屈服……”简单的军姿要领,被“喜羊羊”班长讲出了做人的道理。

一段时间,战士顾骏锋与女友闹吹灯,食不知味,寝不能安,工作消极。

见此,寇班长递来了一张小纸条:“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军中男儿是个宝,走上社会人见人爱。莫让失恋变失态,发奋图强才是硬道理。”

生动有趣的语言,让小顾顿时豁然开朗,他也打趣地说:“听班长一番话,胜读十年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