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猎鹰突击队被赞“大内高手” 平时训练如酷刑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张琴2015-01-29 08:34

刘海山

3 光荣之旅

2013年4月11日,10名猎鹰队员踏上飞往约旦的航班,开始了他们的光荣之旅。

在约旦,中国特战队队员跑得快跳得高,出手快枪法准。老外们看中国队的眼神都复杂起来:惊诧、羡慕嫉妒恨。接下来,猎鹰就碰上了匪夷所思的怪事。在抢救人质比赛项目中设置了破门而入的环节,那扇门本应是十合板材质,轮到猎鹰却被换上了坚硬的松木。本能一下就撞开的门,5个突击手用铁质撞门器愣是撞了50下,虎口全都震裂了还没撞开。臧海峰后来回忆说,那是他人生中最绝望的时刻,他几乎疯了,要不是队员拦着,他就要冲那扇该死的门开枪了。他哭着喊:“使劲啊!今天撞不开这扇门,咱5个就全死在这儿吧!”门终于被撞开了,却耽误了太多时间,22支参赛队,猎鹰只拿到了第18名。一定要追上去,一定要摘金夺银!每个猎鹰队员都在心里郑重地把命押在了赛场上。

在武装越野项目中,尹旭彤的膝盖受伤,肿成了两个馒头,裤子包不下,只能把裤管高高挽起,可他照样跑照样跳照样攀爬,一个项目也没落下。最后,两处水肿竟奇迹般不治自愈。在高塔接力射击项目中,周长帅碰上了麻烦。通过X光片,周长帅确定了一个爆炸物的基本内在构造,切割时却发现被一块木头装置挡住,因为木头在X光片中是看不到的。绕开木头,唯一可下刀的地方正是自己左手食指按住的地方,可是如果挪动左手,爆炸物就会爆炸,此项比赛就是零分。周长帅视那根食指如空气,一刀就切了下去。一小块肉掉在了地上,周长帅甚至没顾上瞅一眼,继续庖丁解牛般熟练地拆除被血染红的爆炸物。拆完爆炸物,下一个环节是爬大绳,如放弃则整个项目归零。要是那样,自己那块肉才真算白掉了呢!周长帅身子一蹿,便上了绳索。等他爬上去,整根绳子都被血染红了,跟在他后面爬绳的队友的手也被染红了,三个人一边爬一边喊:“特警战斗!特警战斗!”看得裁判和他国参赛队员眼睛都直了。

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有一个雄赳赳气昂昂的名字——“国王的挑战”,具体内容:各参赛小组将身背不同的枪,跑过长达10公里10至75度的陡坡,并在沿途完成对24个目标的快速射击。这个项目的设计者正是特种兵出身的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

整整10公里,没完没了的上坡下坡,没有一寸平地,呼吸都乱了,在这种条件下射击,难度指数直逼超5星。连日的高强度比赛,早已使队员们身体严重透支,当猎鹰5人突击组来到一段长达800米陡至75度的鬼门关时,大家已近虚脱。为保存实力,队员们决定让准备在下一个点射击的两位队员空手前进,所有装备均落在了刚刚射击完毕的臧海峰、周长帅和李正金身上。那是怎样的800米啊!三个人一个顶着一个的屁股往上拱。拱着拱着,臧海峰觉得不对了,头顶的李正金好像在原地踏步,原来,身背15斤重的狙击步枪的李正金已经基本丧失了意识。臧海峰急得直骂,可是,无论怎么骂,李正金就是不跑。当猎鹰5人小组距离终点还有1公里左右时,5名队员全部出现胃痉挛症状。

就这样,猎鹰终于第一个到达终点,比第二名整整快了4分钟。后来,臧海峰才知道,其实自己在那个陡坡上也一直在走,而李正金在那个陡坡上也一直认为自己在跑。人真的会被累傻。

中国武警特战大队获得了“国王的挑战”第一名!最终,猎鹰以团体第二,四个单项第一的成绩完成了他们的约旦光荣之旅(图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