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向习主席报告的女水兵:阿依提鲁尼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海军责任编辑:张硕2015-01-29 08:34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相关活动后,专程来到海军驻三亚部队,代表党中央、中央军委向官兵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勉励大家深入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牢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心,献身强军实践。这是2013年4月9日,习近平在“井冈山”舰上与正在执勤的上等兵阿依提鲁尼(维吾尔族)亲切交谈。

井冈山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最大吨位两栖作战舰艇,也是海军第一批女兵上舰试点单位,在舰上服役的20名女兵中,有5名是来自新疆的维吾尔族女战士。其中有一位女战士,她圆圆的脸蛋,大大的眼睛,雪白的肤色,笑起来就像一轮满盈的圆月,她就是南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井冈山舰的报务兵阿依提鲁尼。战友们都亲切地称她为“满月”。

记者上舰采访她时,“满月”的头发和衣服都还有些湿。由于下起了小雨,她刚刚和战友们将舱面的装备盖上了帆布罩。前几天(2013年4月9日)刚刚和习主席的“亲密接触”让她充满了工作的热情与动力,听了习主席说到“少数民族女兵上舰服役投身国防建设,对推动我国妇女事业的发展、促进各民族团结具有重要意义。”的时候她倍感幸福。当亲朋好友和新兵入营时带过她的领导、班长都打来电话,向她表示祝贺时,满月觉得她更要好好工作,不辜负这份光荣!刚刚说完的她,眉目间满是幸福的笑意,仿佛一轮皎洁的满月。

“月有阴晴圆缺”,上舰大半年,“满月”微笑的脸上也曾出现过泪水和难过。在战位上,记者倾听和记录了这轮“满月”的三次盈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