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介绍猎鹰突击队>>正文

介绍猎鹰突击队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康哲2015-03-17 11:06

春天蓬勃的生机呼之欲出,春风劲扬,送来朗朗长空。2014年2月20日,习主席亲自签署命令,命名武警特种警察学院特战大队为“猎鹰突击队”。2014年4月9日,习主席亲切看望了全体官兵,并亲自为这支特殊的部队授旗。这一旷世之举为美丽的春天增添的无穷温暖和力量,全体官兵倍感自豪和荣耀。

1982年组建以来,这支部队被世界同行誉为“东方劲旅”。先后担负民航客机空中安保、天安门广场执勤、奥运安保、访华首脑警卫、排险排爆等特殊任务,与德国、以色列、奥地利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开展军事交流,多次参加世界军警狙击手射击锦标赛、国际警体五项赛、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并夺得38个冠军、26个亚军,先后为军队、公安和武警部队输送反恐专业人才3500余名,为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33年来,他们始终坚持把听党指挥作为建队强队的灵魂,确保官兵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先后培育出杜振高、敬晓玲、徐春德等“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19人荣立一等功。

春风复始,带来崭新力量。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渡,勇进者胜。面对新的历史起点,他们坚持把能打胜仗作为建队强队的核心,坚持在超强训练中磨砺,在高难度、超极限、实战化的训练中,锻造官兵能打胜仗、善打恶仗、决战决胜的特警血性。“猎鹰突击队”的每名队员都是威风凛凛的壮士,反应敏捷、刚毅勇猛,具备制服猎获一切恐怖分子的超强能力,拔剑长啸,所向披靡。在他们勇往直前的身影里,是坚定信仰的力量、忠诚的写照、必胜的信念,纵使前路艰险,也难挡他们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