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航天博物馆:感受九天揽月的千古情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杜汶纹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6-05-18 09:05

再往里走是一排陈列柜,陈列着新中国航天工程史上的历史性时刻和重要文件,那一份份发黄的文件都是一段段意义非凡的历史,背后包含着无数航天人的毕生心血和许许多多不足为外人道的故事。看着这一厅的展品,再想想当初连饭都吃不饱的艰难岁月,老一辈的航天人需要有多坚韧的心性才能建造出这些东西。

陈列柜中的老照片。曹璇 摄

博物馆大概就是这么一个地方吧,展示着过去的东西却处处让人联想到现实的人和物。顺着展览柜一路走去,每一样展品都勾动着我心底的爱国之情。

在参观到长征四号火箭部分箭身的时候,我再也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对同行的小伙伴说:“看着这些东西,真的会让国家自豪感油然而生,他们究竟是怎么做到的,怎么建造出这么精密的东西的!”小伙伴说了句让我印象深刻的话:“对啊,想想在太空里看见箭身上印着五星红旗的航天器来接你得多激动。”

曹璇 摄

或许这个场景太过虚幻,至少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不现实,但我还是忍不住脑补了《火星救援》里的情节,虽然电影里他们也是借助了中国的空间站才完成救援,但想象着最终救回主角的飞行器上印着中国国旗的话,心情将会激动万分。随着中国的航空航天技术的不断发展,这个场景终有一天会实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