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集团军联训联战,嵌入配置特战陆航等部队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康克 胡瑞智责任编辑:吴昊
2016-04-11 05:14

强化联战意识 提升联训水平

第20集团军着力提高指挥员联合作战素养

本报讯 康克、胡瑞智报道:步兵激战,空降兵从天而至配合攻击;突击受阻,装甲兵召唤空中火力打击……近日,在第20集团军组织的指挥对抗演练中,特战、陆航等10多支部队被嵌入式配置,突出全过程全要素全流程演练,综合检验联训联战水平。

今年初,该集团军梳理出了联合训练、联合作战暴露出的7个方面的难题,邀请专家到部队授课,强化官兵联训联战意识;开展多兵种联训联演,在近似实战中强化指挥员联合作战本领;开展多兵种联合复盘检讨,讨论交锋中认清差距。集团军领导还带头学联合作战知识、研联合作战战法、练联合作战技能。

演练中,模拟蓝方的步兵、陆航和空军等部队,频频向红方出招。红方一个攻击群没有等到空军掩护分队到达,就开始发起攻击,结果被“敌”空军轰炸,损伤过半。在随后的复盘中,该旅指挥员进行了深刻检讨,对暴露出的联合作战素养差等问题集体会诊,总结教训,反思改进。

据了解,该集团军下一步将在指挥演练中与驻地空军部队加强协作,研究军兵种间通信联络、敌我识别、战术配合等问题,在实践中提升指挥员联合作战本领,确保在未来联合作战中“拉得出、联得上、打得赢”。

(《解放军报》2016年04月11日 0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