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海军成立67周年 多地海军舰艇面向公众开放

来源:中国海军网作者:闫培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6-04-22 17:28

▲哈尔滨舰。

中国海军网北京4月21日电(记者闫培)今天,记者从海军有关部门了解到,4月23日海军节当天,海军将分别在青岛、大连、上海、舟山、厦门、湛江等地组织舰艇开放活动。

4月23日是人民海军成立67周年纪念日。1949年的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华东军区海军在江苏泰州白马庙成立。1989年2月17日,中央军委颁发命令确定1949年4月23日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日,江苏泰州白马庙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地。

▲葫芦岛舰。

据悉,青岛海军码头开放哈尔滨舰,舷号112,哈尔滨舰是国产第二代导弹驱逐舰,曾被授予“海上先锋舰”荣誉。大连海军码头开放导弹护卫舰葫芦岛舰,舷号565。上海海军码头开放太行山舰,舷号982,为我国自行研制生产的大型坦克登陆舰,主要担负实施输送登陆兵渡海登陆作战、战备运输、海上救护、国防教育等多样化军事任务。舟山海军码头开放扬州舰,舷号578。厦门海军码头开放泉州舰,舷号588。扬州舰和泉州舰均是我国自行研制建造的新型导弹护卫舰,主要担负巡逻警戒、护渔护航、反潜作战、对海作战等使命任务。湛江海军码头开放长白山舰,舷号989,为我国新型两栖船坞登陆舰。

▲太行山舰。周鹏程 摄

舰艇开放日当天,市民可免费登舰参观。参观时请勿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软硬包装饮料和各种提包、背包、挎包等;登舰时请自觉排队,注意礼让,不要拥挤,主动配合安检;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有序上下;带小孩参观的家长要注意对小孩的看护,确保安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