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兵国际范儿修炼手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乔梦责任编辑:乔梦
2016-04-22 17:01

“不学礼,无以立”,现代海军可能是全世界所有军种中礼仪最多的军种。蓝天大海间,一身国际范儿的军装、随风起舞的水兵帽飘带、黝黑刚毅的面庞、纯净温暖的笑容……风度翩翩、颜值与气质都是杠杠的,想想真有点小激动呀!近日,中国军网记者来到北海舰队,瞬间被海军的气质征服。男同胞们,想要速成人见人爱的gentleman吗?女同胞们,想把你的男票培养出这般优雅气质吗?快来学学水兵礼仪吧!

记者在北海舰队某训练基地学兵四大队观摩潜艇化管理课目时,光是看舰艇礼仪里的升降海军军旗这一项展示就看花了眼。以前上学时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想必大伙儿都很熟悉,但你见过海军的敬礼和礼毕是用哨声发指令的吗?话不多说,继续往下看!

【舰员礼节】

军旗升旗仪式现场。中国军网记者乔梦摄

舰员登离舰艇时,要求在舰艇升旗后至降旗前,所有军人登舰艇踏上舷梯前和离舰艇踏下舷梯后,都应该在码头舷梯口附近,面向海军军旗立正、敬礼;数艘舰艇并靠时,只在登上第一艘舰艇和离开最后一艘舰艇后,向海军军旗敬礼;分队登离舰艇时,所有舰员依次向海军军旗敬礼。

舰值日发口令。中国军网记者乔梦摄

舰艇升降海军军旗时,除了正在操纵机器和不便于敬礼的军人外,其他在舱面和码头上的军人听到升降海军军旗鸣笛一长声时,应当面对海军军旗立正、敬礼,听到鸣笛两短声时自行礼毕。(你想,那么大的舰艇,再加上海上波涛翻涌的声音,要是只靠兵哥哥扯着嗓子喊,喊哑了你不心疼吗?)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