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兵国际范儿修炼手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乔梦责任编辑:乔梦
2016-04-22 17:01

【介绍礼节】

什么时候适合自我介绍呢?对方空闲时、情绪好的时候、有兴趣交往的时候、对方主动要求的时候。如果由他人介绍,应当与对方和介绍人呈三角形站立。倘若你是介绍人,通常先把主人介绍给客人,先把身份低、年纪轻的介绍给身份高、年纪大的;把男性介绍给女性。介绍到具体人时应当礼貌示意,不要用手指指点。

【称呼礼节】

按照国际惯例,在外交场合,一般称男子为先生,称已婚女子为夫人或者女士,称未婚女子为小姐,如无法判断女方是否结婚,称呼小姐更稳妥;这些称呼均可冠以姓名、职称、头衔等。在称呼他人的时候最好再加上你那迷人的微笑,魅力满分!

【握手礼节】

通常人们在相互介绍和会面时握手。一般情况下握一下即可,不可以用力过大(这可不是扳手腕哈),关系亲密的人,握手时间可以较长一些。年轻者与年长者、身份低者与身份高者握手时,应当稍稍躬身迎候,以示尊敬;男性与女性握手时,只需轻握一下女性的手指部分;握手应由主人、年长者、身份高者、女性先伸手,客人、身份低者见面先问候,待对方伸手后再握;多人同时握手注意不要交叉,待别人握完再伸手;握手时双目注视对方,微笑致意,不要看着第三者握手;在外交场合遇见身份高的领导人,应有礼貌地点头致意或表示欢迎,不要主动握手。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