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里约,邂逅地球上最性感迷人的姑娘

来源:新华社作者:姬烨责任编辑:陈婕
2016-07-17 14:29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16日电 题:里约,里约

新华社记者姬烨

巴西在地球的另一端,从中国出发,再快,光飞机上的时间也要25个小时。随着奥运临近,国人对于巴西和里约热内卢愈发关注,而除了令人头疼的奥运筹备和社会治安,巴西还有许多“加分项”。

里约三面环大西洋,另一面是此起彼伏的山峦,这座城市拥有超越世界上大部分都市的非凡景观,在这里,你可以邂逅地球上最性感迷人的一群人,再来一杯醉人的热带鸡尾酒Caipirinha,你会爱上这座在群山碧海间舒展着迷人曲线的城市。

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纳瓦勒·穆塔瓦基勒曾说:“从基督山和面包山的美景,到巴哈、德奥多鲁赛区全新现代的场馆,以及标志性的马拉卡纳体育场和科帕卡巴纳海滩,我想不出更为壮观的背景来让世界顶级运动员在全球观众面前展示才华了。”

巴西人热情洋溢,见面都喜欢在脸颊上亲一口。但唯独里约更特殊,要比巴西其它地方更热情,要亲两口。这座城市的每一个毛孔都散发着里约人特有的气质,相信里约人的热情会如同这里的美景一样,让大家流连忘返。

面包山和基督山

来巴西的人们基本都会听到这句介绍——里约必去景点是两山一滩,其中两山就是基督山和面包山。有人说,里约的两山解决了当地人的全部问题,面包山代表物质富足,而基督山代表精神充裕。

在710米高的科尔科瓦多山顶,有一座高高耸立的基督像,人们通常将其称为基督山。就像自由女神像之于纽约一样,这座基督像是里约乃至巴西最具代表性的标志。几乎在里约市区的每个角落,你都可以看到基督张开双臂拥抱这座城市。站在基督像脚下,你几乎看不清他的脸庞。而从观景平台俯瞰里约城,可以充分感受那磅礴的气势。前往基督山可以乘坐小火车和中巴车,上午去拍照光线好,下午背光。

面包山的独特之处在于它的造型,犹如一根巨大的法棍面包插在海水里。按葡语名称直译,应该叫做“糖面包山”。里约奥运会会徽,也取自于面包山和它旁边乌尔卡山的流线组合。去面包山最好的时间是傍晚日落时分,乘坐缆车来到山顶,看着太阳消逝在科帕卡巴纳海滩的尽头,总有些莫名的惆怅。但随着夜景呈现在眼前,又会让人感叹这座不夜城的活力。

如果有时间,里约还有许多景色秀丽的山峰。在依帕内玛海滩西边,有双峰突兀,名为“两兄弟山”。从山顶上可以俯瞰拉美最大的单体贫民窟罗西尼亚,而在另一面可以俯瞰里约富人区依帕内玛海滩和湖区,其中罗德里古-迪弗雷塔斯湖在奥运期间将举办赛艇和皮划艇比赛。该湖因形状如同心形,被誉为“里约之心”。不过爬“两兄弟山”需要在山脚下经过贫民窟,不建议游客独自前往。

去年,里约还有一块石头出名了。一位酷爱户外运动的青年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一张照片,照片显示他在里约一个陡峭悬崖上,只用两只脚勾住石头,用腹肌支撑自己的全身重量。而他的背后,就是万丈深渊的大海。小哥这张照片刚放出来的时候,大家都惊呆了,纷纷表示从来没见过世间竟有如此生猛勇敢之人。后来有热心网友揭穿了真相,小哥当时拍照的那个悬崖,其实是一块位于该市西南部泰莱格拉福山上的石头,下面只有不到一人的高度,当时拍照的时候只是角度选得好而已。不过这块石头瞬间传遍全球,它距离巴哈奥林匹克公园比较近,各位在观赛之余也可去摆拍一下。

圣特雷莎坐落在市区内的小山丘上,鹅卵石的街道和古老的宅邸保存着昔日的神秘魅力,这里完全像是另一处世外桃源。有轨电车也是这座小山丘上的独特景观,特别是当经过一个叫的拉帕的地方时,黄色的有轨电车在狭窄的白桥上慢悠悠地开过,在连天白云映衬下十分漂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