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丽:老运动员在赛场更值得尊敬

来源:国际在线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6-08-03 11:34

奥运首金从来都是绕不开的话题。这一次,谁又会为中国代表队夺得在南美大陆上的第一块金牌呢?从赛程编排来看,这一大任恐怕又要落到中国射击队身上了——北京时间8月6日19时30分至22时30分,里约奥运会将迎来首金之战——女子气步枪决赛,奥运冠军杜丽和易思玲将携手出战。

中国射击队以老带新

作为里约奥运会中国队的先头部队,中国射击队早在7月28日就踏上了征程。和历届奥运会相比,本次奥运会中国射击队整体上采用了“以老带新”的阵容,22名参赛队员里有6位奥运冠军。包括杜丽、庞伟、朱启南、陈颖、郭文珺这样的爸爸、妈妈级选手。对于这些早已经历过射击场上极致悲喜的“老枪”来说,享受比赛才是他们最大的心愿:“经历过三届奥运会,脸皮也变厚了,又不是没有失败过,所以我觉得老运动员能站在赛场上,或许比夺得金牌更值得尊重。我就是很想再去试一次。”杜丽说。

以杨浩然为代表的年轻新势力也将在里约的舞台上迎来自己职业生涯最重要的大考之一。这位被视为朱启南“接班人”的20岁小将,在2013年、2014年两年中获得了几乎所有世界大赛的冠军,但在慕尼黑和里约两站世界杯比赛中,他只获得了第7和第5,如何保持心态稳定,或将决定他的里约夺牌前景。

易思玲杜丽联手抢首金

作为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易思玲坦言:“冲击首金的压力肯定是有的,我要做的就是将压力消化掉。”她表示,此去里约的目标是卫冕,“我会按照教练和领导的要求去备战,希望在奥运赛场上展示最好的自己,登上最高领奖台。”

2004年雅典奥运会该项目冠军、老将杜丽日前表示,距离上一次拿到奥运首金已过去十多年,她的运动生涯已接近尾声,所以会珍惜每一次机会。

此外,8月7日2时30分,由庞伟领衔的男子手枪队将参加10米气手枪决赛。他在2008年获得10米气手枪奥运冠军后,在国际大赛中再很少斩获个人冠军,但成绩却始终保持在世界一流水平。在里约选拔赛中,他与杜丽夫妻二人同时选中代表两个项目参赛,成为佳话。目前,韩国的秦钟午不断刷新世界纪录,俄罗斯整体实力攀升,庞伟要想摘金并不容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