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人三沙行 这两声“祖国万岁”重千钧

来源:中国青年网作者:卢冠琼责任编辑:张硕
2016-09-27 15:51

守岛官兵在西沙“老龙头”站岗执勤。中国青年网记者 卢冠琼

中国青年网三沙9月27日电(记者 卢冠琼)27日早晨,由国家网信办和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主办的“我们的长征在路上”网络名人进军营第二季活动抵达三沙,网络名人以及媒体代表们等60余人走进西沙永兴岛。在这里,短短一上午,两声特别的“祖国万岁”两次让中国青年网记者落泪。

观看三沙建设概况资料片,参观西沙军史馆,网络名人们不时爆发出掌声,为祖国建设喝彩。在即将离开资料片观看现场时,记者听到人群中响彻“祖国万岁”的呐喊。现场浓烈的氛围令人感动不已。曾因演唱歌曲《如你所愿》而被广大网友熟知的歌手@無風即風 心潮澎湃地告诉记者:“看到三沙建设得这么好,我们既骄傲又放心!”

随后,网络名人一行来到西沙石岛探访官兵。在这里,记者再次邂逅“一声”意义非凡的“祖国万岁”。在西沙石岛,有一个特殊的标志物,名为“老龙头”。这是一块高出海面10多米的大礁石,虽经海浪长年拍打,却始终像“龙头”一样屹立在海面。

中国青年网记者看到,在“老龙头”侧面的岩壁上,刻有“祖国万岁”四个鲜红大字,在阳光下璀璨夺目。这些峭壁上的字,是如何且因何被刻上去的?

守岛官兵在峭壁前写下“祖国人民万岁”! 中国青年网记者 卢冠琼

官兵们向记者介绍,这几个大字是提干士兵于东兴的杰作。据说,在守卫西沙的最后一年,即将离岛的于东兴百感交集,舍不得岛上的一草一木,为了表达自己对祖国、对西沙的无限热爱和忠诚,他选择了一种特殊的方式来表达心声——刻字。他让战友用粗绳把自己的身体悬在峭壁上,足足用了半年时间,一点一点地刻下了“祖国万岁”四个大字。后来,一代代守岛官兵开始自觉地给“祖国万岁”四个大字描红。每一次描红,都是神圣使命的忠诚传递。

“两声”“祖国万岁”,一声是军人的忠诚诺言,一声是来自人民的感激、称赞和美好祝愿。强军兴军新征程,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人能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