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长征在路上——网络名人眼中的长征精神

来源:钧正平工作室微信责任编辑:侯卧松
2016-09-27 16:30

长征离我们很远,又很近;道士和军人距离很远,又很近。

这几天,贫道换了一身装扮,走进军营。

在河北,过了一天军营生活,然后又到了湛江。短短几天,可能根本无法深入了解军人们的生活。但是我很珍惜这样的机会,因为限于我的宗教身份,很难得,既然难得,我就要全身心去感悟。

哪怕在和平时期,军人也在付出青春与热血,捍卫我们安宁的生活。

我的身份是道士,相对于他们做的一切,我能做的微不足道,只能说尽可能将他们的状态传递出去。

先贤的长征或许已经结束,但是,我们的长征还在路上。我们感悟这种精神,图片或者视频或者文字能展示一部分,却不能在短时间内展示更多,更多的只能在未来的日子里践行。

每个人都自己的前行目的地,也可以说都有自己的一段长征。以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这种长征才是关键。

初心不改,方得始终。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源于先贤的付出。道教讲承负,也就是要懂得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要懂得感恩,感恩每个人的付出。

长征路既是先贤的也是我们的,长征精神属于所有人。我们不能改变历史,却能决定未来。

军人用热血捍卫华夏,我们用尊重捍卫军人!

我们的长征在路上,注定还要继续走向前方。前路,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

|本文由钧正平工作室原创;图片:韩亮 无风即风 等;转载请注明来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