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

来源:中国航空新闻网责任编辑:郭美令
2016-10-27 11:20

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机种

1998年航展上的俄罗斯勇士 摄影:航空君 2000年航展上的俄罗斯勇士 摄影:航空君

SU-27被认为是当今世界现役战斗机中机动性能最好,而“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则把其优异的机动性能发挥得尽善尽美。“俄罗斯勇士”表演的集体特技节目单上有“涅斯捷罗夫筋斗”、“加力盘旋”、“跃升半滚倒转”“对头跌升急降”、“郁金花开”等等,个个惊险伦。尤其值得一提的,近些特技动作都在飞行速度800-900公里/小时、高度60-150米的低空完成的。而其它一些飞行表演队由于飞机性能的局限,无法达到这样的要求。更令人吃惊的是“俄罗斯勇士”每年的训练时间只有50小时左右,表演次数也仅为数十次。而大部分国家的飞行表演队如英国的“红箭”、美国的“蓝天使”、法国的“法兰西巡逻兵”都已有30-40年的历史,它们每年要完成300个训练小时,作飞行表演100-150次。尽管如此,“俄罗斯勇士”仍以其精湛的技艺征服了国外观众。

2006年航展上的俄罗斯勇士 摄影:航空君

2012年航展上的俄罗斯勇士 摄影:航空君

“俄罗斯勇士”自成立以来一直使用SU-27及SU-27UB战斗机进行飞行表演,期间装备过一架SU-35战斗机,但仅仅是作为展示,未见其进行表演。在今年的10月14日,“俄罗斯勇士”接收了4架最新出厂的SU-30SM战斗机,这种在印度SU-30MKI基础上发展的俄罗斯自用型SU30版本不止加装了前翼,还装备了矢量喷口,机动性能大为提高,会使“俄罗斯勇士”的飞行表演更加惊险刺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