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可能到来,尹东仍然要求正常训练,为何?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13 08:43

我们常说,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可尹东却说,练兵标准必须高于实战。

2014年,尹东执行某演习任务,高原天气早晚温差较大。白天晴空万里,傍晚便骤风四起,是常有的事。一天,尹东正带着官兵进行实弹训练。而就在那时,指挥部发出预报:有沙尘暴即将到来。此时有人建议,赶紧停止训练,有风的情况下操作会有风险。“此时还没有超过战标风速,即使沙尘暴真的来临,也没有问题!正常训练!”尹东说,他一边要求正常训练,一边向现场指挥员、时任参谋长张杰报告天气情况及自己的想法,张参谋长赞同尹东的建议。

尹东坦言,一个指挥员必须怀揣打赢格局。对于部队来讲,面对战争容不得你去挑三拣四,敌人不会让你有空间去考虑场地和天气。

带兵训练标准高于实战,对于自身要求,尹东更是苛刻。尹东最初学的是某重要岗位专业,然而他却不满足把这一个专业学精。他利用一切机会学习了与导弹相关的其他专业,并融会贯通。目前,除底盘和驾驶不够熟悉外,其他专业全覆盖无盲区。为了打通战场“最后一公里”,从2016年起,尹东便开始着手学习特装维修,他一边向老司机、老号手请教,一边从网上查找相关资料,多次参加装备故障排除。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