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就要时刻准备打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尹东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13 07:16

克劳塞维茨在其经典著作《战争论》中写到:战争,实际上就是扩大了的搏斗。似乎人类出现后这种搏斗就没有停止过。伯克曾言:有国家的地方就有战争!从部落与部落为了食物和领地的争夺,到种族之间的斗争,再到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对抗,以至于发生第二次世界大战。二战结束,人们渴望建设新的家园,然而战争的阴影依旧笼罩世界。美苏为首的北约和华约开始了长达44年的冷战。冷战结束,世界进入多极化格局,世界风云变化,局部地区冲突更是此起彼伏。

威胁从未走远。我们这一代人成长在和平年代,对于战争的残酷没有直观的认识。但通过《偷袭珍珠港》《兵临城下》《兄弟连》等影片,也能对战争的残酷性有一些了解。我们国家经历的最后一场战争已经30多年了,那个时候很多战友才是刚刚出生,甚至还未出生;1999年美国悍然轰炸我南斯拉夫大使馆,造成我3名同胞遇难,那个时候很多年轻人走上街头抗议这种无耻行为,他们把自己的激愤化为动力,很多人毅然放弃了优厚的工作,选择了从军,很多人选择了去军工企业。

东风速递,使命必达。和平是我们的理想,但和平与战争永远不会单独存在。作为“杀手锏”部队,何为底牌和王牌,那就是拥有一招制胜的本领和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