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抠门”连长“大方事”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13 07:34

尹东有一辆自行车,往返家和单位的时候赶不上公交车,就来回蹬自行车,久而久之也就成为了一种习惯,风雨无阻,大冬天也骑还乐呵呵的说:“骑车有三好,省钱、健身、还环保!”媳妇孟杰一语戳破他:“得了吧,你就是对自己抠。”

尹东对自己是真的很“抠”,外出的便装穿来穿去就那么几件,还是几年前的老款式,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能穿就行!”从老家包头回部队,在火车站连10块钱的拉面都舍不得吃,打车对于他而言,更是不可能。

2014年,四级军士长于清泳家属来队期间,6岁儿子的脚趾头被夹在门缝里了。尹东得知后,第一时间批假让老班长回家带孩子上医院。止血、消毒、包扎……所有程序都很顺利,但到了最后打破伤风疫苗时候出现了“插曲”:孩子对皮试过敏,而且医院储备的过敏类疫苗已经用完。

破伤风疫苗必须得在72小时内注射,才能起到作用。一想起这特殊情况,于清泳的妻子就止不住的开始流眼泪。当天,尹东刚好回家休息,路上买了牛奶和鸡蛋就去看孩子,进门看见嫂子哭肿的眼睛,感觉情况不对,再三询问才得知市医院缺少疫苗的意外情况。

“你们把心放在肚子里,疫苗的问题我来解决。”一出门,尹东直接打了一辆出租车,直奔临市大医院,不巧临市也没有。害怕耽误时间,尹东没有再去下一家医院,而是直奔某省会城市,同时让给在那里做生意的亲戚打电话提前联系,最后在疾控中心弄到了疫苗。当他回到驻地时,顾不上休息,马上与单位卫生队联系,帮孩子注射疫苗,直到看见孩子安然入睡,他才回到家里。

事后,于清泳才得知,尹连长是自费打车来回跑了400多公里,给孩子买疫苗,怎么着也得把钱送过去,尹东却怎么也不肯收:“都是自家孩子,不客气,就当给孩子买点好吃的。”尹连长的举动让当时面临复退的于清泳感动不已,就连他媳妇也说:“有这样的连长,我们为什么不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