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出一条血路,战术训练必须动真格的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俊
2017-06-13 06:42

尹东丝毫不放松战术训练的标准。他认为,只要事关打仗,就必须动真格的。

一次,一连开展低姿匍匐训练,几个官兵爬过之后,沙地上出现了一条不深不浅的小沟,这就使爬行的空间高度逐渐超过了标准高度。尹东马上叫停,先把沙地填平再重新进行训练,并且每爬过一人就平整一次,以保持应有的标准。

2015年一连赴外地参加某任务期间,一名班长找到尹东自告奋勇地说:“连长,明天下午全连不是要进行战术训练么,我带班里战士提前去把场地翻一下、松松土。”

听了这话,尹东心里咯噔一下,连搞个战术训练都得把土挖松了,还要找地方,找个比较好的地方,连骨干心里都存在着惯性思维,这多么可怕!

于是,尹东放弃了现成的训练场地,到附近找到一块“陌生地域”。那里高低不平、杂草丛生、垃圾遍地,别人看着皱眉,尹东看着高兴,这正是他心中的理想之地。他带人在树之间拉铁线网,在地上挖坑,在土坡上设置障碍,又调来冲洗车、放好发烟罐、备好鞭炮。

一切就绪,场面看上去十分“恐怖”,尹东知道这时候最好的动员就是行动,于是他和四级军士长王庆团率先提枪上阵。刹那间,鞭炮齐鸣、烟雾弥漫、高压水枪喷射,营造出一个紧张的战场环境。二人卧倒在地、匍匐前进,草茎刮破了脸,乱石磨破了手,水枪射得他们睁不开眼睛,还将前进的路冲得泥泞无比……等他们完成整个战术动作,已经筋疲力尽、狼狈不堪。

尹东开了一个好头,其他官兵跟着毫无怨言地完成了训练。这场不同寻常的战术训练被尹东提前安排好的人录了像,外训结束回到营区后,编辑成了一个视频,配上《士兵突击》里激昂澎湃的音乐。当尹东给全连播放这个视频时,官兵们看到了全连心怀打仗、真训真练的军人好样子,他们被自己参与其中的训练激情鼓舞了。一连的训法在全旅推广,并受到上级机关的肯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