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在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能

来源:新华社作者:班威 等责任编辑:杨红
2017-06-30 14:32

正确道路:中国共产党贡献中国模式

世界聚焦中国共产党,源自中国共产党所坚持的中国道路、中国理论、中国制度,“中国模式”丰富了人类社会的发展模式,为世界提供了独具特色的中国经验。

在外国政党负责人眼中,提出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共产党在发展理论和发展模式方面“对人类作出的重要贡献”。

坦桑尼亚革命党书记处书记汉弗莱·坡勒坡勒非常认同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他说:“我所看到的中国的发展让我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代表人民利益的政党,一个说到做到的政党。”

苏丹全国大会党书记处书记亚西尔·优素福·阿明指出,“中国的经验与众不同,它建立在彼此共享资源的基础之上,倡导各国相互尊重、平等互利,消除了西方国家唯利是图的强制性政策。‘中国模式’已经被各国,特别是包括苏丹在内广大第三世界国家所认同和提倡。”

缅甸联邦巩固与发展党主席吴丹泰说,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是因为富有远见,实施有效的管理、有序制定党的方针,所以得到了人民的拥护。“中国有13亿多人口、56个民族,中国共产党能够有效、平稳领导人民就是一件非常值得仰慕的事,为了国家发展选择符合自身的发展道路,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经验。”

墨西哥革命制度党国家执行委员会国际事务处副秘书长路易斯·曼努埃尔·贝尔特兰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能够系统地开展中长期规划与建设,同时,中国共产党通过加强党内监督和决策,强化组织职能,维持高效运作。这些宝贵经验对各国执政党提升治理能力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