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政评论团|“王毅们”的大国范,因为有坚固国防作后盾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传宝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3-10 07:01

【2017两会·南政评论团】

“王毅们”的大国范,因为有坚固国防作后盾

■王传宝

去年两会,外交部长王毅霸气回应记者关于南海的提问,体现了中国外交官的高度自信。当时南海风高浪急,所谓的国际仲裁对我不利,国际舆论大有黑云压城之势,王毅部长却底气十足地表示,对于这样一场走了调、变了味的所谓仲裁,中方恕不奉陪。“历史终将证明,谁只是匆匆过客,谁才是真正主人。”

今年两会记者招待会上,被网民称为“国民男神”的王毅,更加挥洒自如,对记者、公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谈南海问题:绝不允许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再受到破坏;谈半岛局势:当务之急是亮起红灯、同时刹车;谈台湾问题:任何势力都不可能阻挡中国完全统一;谈保护侨民:哪里有困难危险哪里就有中国外交官……

如果说王毅的风格是硬气的话,第五次作为人大发言人的傅莹,则柔中带刚。在接受记者提问的时候,她笑意盈盈,但辞锋之犀利、思维之敏捷、态度之自信也不遑多让。这是她作为新闻发言人的一面。网上流传着一段她作为外交官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舌战西方外交官的视频,更是充分显示出了“国民女神”的风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