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跃:着力构建大学生“双创”良性生态

来源:人民网责任编辑:张艺藐
2017-03-01 14:02

【委员名片】魏跃:河南省政协委员

大学生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既要认真扎实学习、掌握更多知识,也要投身创新创业、提高实践能力。

“大学生是创新发展的主体,大学是专家学者的聚集地。应当利用大学的人才和资源优势,采取有效措施,根据学校类型,搭建‘双创’平台,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1月16日,省政协委员、开封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魏跃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教育部印发的《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中提出,支持专科高等职业院校与企业深度合作,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魏跃进说,如今,许多职业院校在学生培养方面都正在从“消耗性实训”向“生产性实训”转变。“例如我们的服装专业,就是和企业合作,让学生参与服装生产全过程,真正为企业、社会培养用得上的人才。”

他建议,各地各部门应创新体制机制,完善政策措施,强化服务意识,构建有利于大学生“双创”的政策环境、制度环境和公共服务体系,以创业带动就业、创新促进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