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波:保险机制引入农产品 解除农民后顾之忧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刘敏
2017-03-01 14:59

【代表名片】赵波:山东省人大代表、胶州市里岔镇良乡一村村主任

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在今年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进一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狠下功夫,并强调要提高农业供给质量,恰逢今年刚刚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也是聚焦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农业大省,如何贯彻落实会议和文件精神,成为住青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热议的话题。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关注农民、依靠农民,让农民有活干、有钱赚。山东省人大代表、胶州市里岔镇良乡一村村主任赵波对记者说,农民每年都要心怀忐忑地去判断今年要种什么、种多少,因为无法预测市场行情,所以每年都像是在“撞大运”。赵波建议,将保险机制引入农产品生产经营,具体来说就是政府出大头,农民拿小钱,共同为农民的农产品投保。赵波说,这样一来就解除了农民的“后顾之忧”,他们在种植的时候就不用再担心是否会赔钱,就会把所有的心思放在精耕细作上,很显然生产出的农产品质量也会更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