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月明:加强创新 促进新材料行业发展

来源:新华网作者:娄辰  闫祥岭责任编辑:刘敏
2017-03-01 15:03

【代表名片】郑月明:山东省人大代表

正在召开的山东省“两会”上,山东省人大代表郑月明建议,工业大省山东要加强创新体系建设,促进新材料行业发展。山东省是工业大省,但新材料行业依然存在创新体系不够完善,技术成果转化率低;研发投入不足,创新能力不够;领军企业少,带动效应不强,产业集聚度不高等问题。

郑月明建议,山东省应从支持新材料细分领域创新平台和中试基地建设,建设新材料协同创新体系;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新材料产业聚集度,培育领军企业,建设以领军企业为核心的创新生态圈等三个方面发力,促进山东新材料行业发展。支持新材料细分领域创新平台和中试基地建设,建设新材料协同创新体系。山东省在新材料行业已具备一定的产业基础,但产业分散、协同性不够,新材料技术成果少而且成果转化率不高。建议结合自身产业特点,有针对性地优先支持产业基础、应用基础较好的产业,按照需求牵引、战略导向,重点突破的思路,重点开发高性能、差异化、功能化新材料。支持新材料细分领域创新平台和中试基地建设,建立跨行业跨领域协调创新机制。设立技术成果转化专项引导和扶持基金,设立以企业家和行业专家为主要组成成员的专业辅导机构,鼓励和支持新材料技术成果转化,提高成果转化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