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舰舰长刘喆:守好“祖宗海”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喆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02 16:30

【2017两会·军营达人之声】

我是海军辽宁舰舰长刘喆——

强于天下者必胜于海


辽宁舰舰长刘喆工作照。

守好我们的“祖宗海”,捍卫国家海洋权益,历来是两会关注的一个热门话题。

纵观历史,大国发展莫不与海洋息息相关。有人说,“强于天下者必胜于海,衰于天下者必弱于海”。

今天,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上,在建设海洋强国、发展“一带一路”的过程中,不仅财富取之于海、朋友来自五湖四海,而且安全威胁也主要来自海上。越是风云变幻暗流涌动,越需要军人勇立潮头伏波安澜。正如习主席指出的那样,作为军人,必须勇敢承担起我们这一代军人的历史责任。

中国军人虽不生产谷物,但生产安全;虽不创造财富,但捍卫安居乐业的和平环境。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这艘航母,是国家力量的凝聚,是国家意志的象征,是国家安全的屏障,更是世界和平的坚强后盾。把辽宁舰锻造成一艘能打仗、打胜仗的航母,我们责无旁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