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最先装备外骨骼的竟是两会记者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化迪责任编辑:柳晨
2017-03-04 03:16

今年两会,报名采访的中外记者有3000多名。不过,“战场”在一线,保障在后方,我们的技术人员也委托前方记者“侦察”其他媒体的新装备。这不,某央媒一位靓丽的女记者装备的“钢铁侠多信道直播云台”一下子火了。火的原因,不外有二,一则“酷”,二则“炫”,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两会特刊就带您一起去看看这位装备了外骨骼的女记者。

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全副武装”的记者。

“分贝”与“颜值”

■本报记者 刘化迪

“我们准备好了。”3日上午,设在梅地亚中心的两会新闻中心运行有条不紊。尽管当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才开幕,但“新闻大战”早已打响,各家媒体人力资源调动充分,无不成竹在胸。

今年两会,报名采访的中外记者有3000多名,外国记者人数创新高。不过,“战场”在一线,保障在后方,作为“中继站”的新闻中心,需要的人力越来越少。

我们的技术人员也委托前方记者“侦察”其他媒体的新装备。这不,某央媒一位靓丽的女记者装备的“钢铁侠多信道直播云台”一下子火了。火的原因,不外有二,一则“酷”,柔弱的女孩和“钢铁侠”装备形成强烈反差;二则“炫”,这套装备仅需一名记者就可以实现普通视频、全景、VR的同步录制和直播。这就像现代化军舰,不仅女兵可以上舰服役;而且,需要的人力越来越少,实现的作战功能越来越多。

中国进入“两会时间”,世界进入“中国时间”——中外媒体派出精兵强将携带最棒的装备报道两会,提高的是中国声音的“分贝”,刷新的是中国形象的“颜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