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人大代表:人才兴则军队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化迪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07 05:09

3月5日,习主席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连日来,军队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离不开方方面面人才的奋发有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狠抓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不竭力量。请看今日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3月6日,解放军代表团小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图为军队人大代表认真与会。解放军报记者 冯凯旋摄

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

——军队人大代表热议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

■解放军报记者 刘化迪

3月4日,习主席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时强调,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勤奋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3月5日,习主席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改革人才培养使用机制,借鉴运用国际通行、灵活有效的办法,推动人才政策创新突破和细化落实,真正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

连日来,军队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离不开方方面面人才的奋发有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狠抓人才队伍建设,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不竭力量。

(一)

现代战争,表面上是“硅片”“钢铁”的较量,实质上则是人才素质的比拼。

“谁拥有大量精通联合作战指挥的人才,谁就能掌握未来战场的主导权。”东部战区副司令员孙和荣代表表示,战区作为本方向联合作战指挥的“大脑”,必须拥有最优秀的“脑细胞”。

孙和荣建议,联合作战指挥人才,一靠体系化培养,院校是培养人才的主渠道,学员应在院校扩充知识面,打牢理论根基;二靠实践锻炼,通过重大实战化联合训练打磨人才;三是要协调整合各方资源积极走出去,通过观摩或参与外军作战训练行动获取经验。

“随着我军联合作战指挥体系的建立完善,需要建立人才甄别制度。优秀的,‘留种子’;难以适应的,调整到别的岗位。这就需要通过制度建设把好人才进出口关。”孙和荣说。

海军某潜艇支队副支队长华明代表去年上半年参加了海军、陆军、空军三所指挥院校的短期培训。他说:“这次经历收获很多。建议进一步加大军种联合办学力度,尽量避免学员在各军种院校辗转学习;另外,多选拔来自联合作战指挥一线、具备一定理论水平的指挥员担任教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