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网记者对话警营“霸王花”雷敏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康哲 李娴 毛志文责任编辑:董玥
2017-03-08 10:43
雷敏(资料图)

记者:作为武警警官学院训练部副部长,您对军队院校人才培养有着什么样的期待?

雷敏:现在国家大力提倡军民融合,军队院校和地方院校可以共享部分资源,和地方一起搞创新,从而拓展学员的创新思维,增强他们的创新意识。有了这些经历,学员的能力除了能够在部队得到施展,在地方也可以成为为自身“加码”的优势。

记者:随着社会的发展,有一小部分人对军人缺乏认同感。您怎样看待这个问题?

雷敏:和平年代,军人的价值只是在许多时候体现得不明显,但绝不代表军人的存在没有价值。抗洪、抢险救灾……军人都是冲在最前面的。

记者:听说您一直关注养老方面的问题,有什么样的建议吗?

雷敏:去年,我随同妇联一起到浙江等地调研。通过调研情况,我认为,由于区域发展不平衡,各地应该因地制宜建立养老体系,并推进养老公益化。

同时,我还想呼吁子女要多陪伴老人、关爱老人。

记者:您现在还经常锻炼吗?

雷敏:每天锻炼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习惯,这样能够时刻保持着健康。我觉得锻炼是一件对身体好的事情,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坚持,有健康的身体,我们才能去做我们自己喜欢做的事。

记者:您作为元老级的女特警,有什么好的经验和建议给年轻的一代?

雷敏: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女特警,没有捷径可走,还是应该要刻苦训练。只有在训练场上多流汗,在战场上才能少流血。

记者:“三八”妇女节来了,祝您节日快乐!

雷敏:哈哈,谢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