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面对军改,听听军队人大代表的心里话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钱晓虎 张放责任编辑:柳晨
2017-03-08 06:53

解放军第261医院副主任护师蔡红霞代表——

账要算大账,人要做大写的人    

作为一名在医疗护理战线上奋战了30多年的老兵,蔡红霞特别能理解精神对于一个人的作用:“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没有精神,想过上正常的生活都难,更不用说扛起家与国的担当。”

思想对身体能有多大影响?蔡红霞有过切身经历。1982年,蔡红霞从护士学校毕业分配到精神病科。那时,精神病还是一个比较敏感的词,初到单位蔡红霞和大多数新来的护士一样,不愿告诉同学们,怕他们笑话。军人的使命、护士的职责、同事的鼓励让蔡红霞终于冲破自己的心理关,并很快成为科室骨干。

2016年,对蔡红霞来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她所在单位先后经历了到善后办、联勤保障部队的两次转隶。“账要算大账,人要做大写的人。首先要从思想上做好担当准备。”蔡红霞带头话改革、讲奉献,用一流的工作标准感召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拥护改革、投身改革、支持改革,她去年也被评为“首都十大健康卫士”“中国十大最美医生”。

“脖子以下”改革已经启动,面对进退走留该怎么办?不少战友找蔡红霞聊天取经,蔡红霞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一代人也有一代人的责任,只要能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个人得失不算什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