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面对军改,听听军队人大代表的心里话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钱晓虎 张放责任编辑:柳晨
2017-03-08 06:53

陆军某师指导员颜建刚代表—— 

补齐短板,不过关不能“出炉”   

“现在,‘脖子以下’改革已经展开,就我个人而言,一定会坚决服从组织的决定,做到服从组织安排、听令前行。”谈到改革的话题,来自陆军的颜建刚代表语气铿锵有力。

他所在师在战争年代参与了多次重要战役,是一支战功卓著的部队。同时,作为全军首批应急机动作战部队,也历经了多次换防和撤并降改。“现在,我们全师官兵都做好了充分准备,决心做到:‘靴子’落地之时,就是践行诺言之日”。

颜建刚告诉记者,改革很少能一蹴而就、立竿见影。在静待改革号令的特殊时刻,全师官兵并没有停下战斗力建设的步伐。“作为军人,不把战斗力的短板补齐,心里怎么也不踏实。改革在即,带头清查战斗力建设账单,决不把战斗力欠账带到新体制,交好战斗力接力棒,已成为全师官兵的自觉行动”。

去年年底,师机关发动官兵查找战斗力建设短板,对新装备操作不熟练、共同训练基础不扎实等多个问题毫不遮掩、见人见事,让问题意识深入兵心。针对问题清单,师党委专门召开议训议战会,汇集兵智找对策、拿措施,让整改操作性更强,更接地气。今年开训后,针对机关业务短板,该师组织机关干部分批集中轮训,考核不过关不能“出炉”。在各下属部队,从作战文书拟制、一体化平台操作、到新型通指装备训练,每天的训练计划排得满满当当。

循着这一思路,他们还对师史进行了完善,把近年来执行的大项任务和取得的成绩都进行了梳理和总结,确保把宝贵经验传下去。

“无论部队怎么变化,这些事关战斗力建设的宝贵财富,都不会被埋没、被遗忘。”颜建刚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